全民電廠的BANNER
部落格

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?

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!

部落格

太陽能源真的這麼棒嗎?
讓群創能源來告訴你!

健康的雞|從打造舒適環境開始(2022.8月更新)

2021.06.18


 

▲人類每日所攝取的蛋竟與太陽能板習習相關。

 

幫助蛋農 重拾舊夢

支架破損、殘破不堪是群創對瓊興蛋雞舍的第一印象(如下圖)。

過去,瓊興蛋雞舍是大城鄉主要蛋產量之一的畜舍,隨著時間飛逝、長期風吹雨打、日曬雨淋,傳統畜舍的建物也承受不住歲月的摧殘。

起初,林先生對群創也是抱持懷疑和保留的態度,畢竟過去一開始也有不下30間的系統商說要幫忙,最後卻音訊全無,但群創說出來的話、做出來的事都奠定在初心上,為有需要的人創造友善生活,我們堅持「溫暖傳遞,價值永續」的理念。

所以群創投資四、五百萬元,將舊雞舍建物全打掉,重建一棟新的畜舍,為瓊興蛋雞舍換上一副全新的樣貌。

 

▲透過空拍圖,可以清楚看到過去雞舍的樣貌,雞舍一半以上的屋頂都消失了。

 

來自太陽的能量

有無安裝太陽能板的畜舍到底跟蛋有什麼直接的關係呢?其實大有關係。 

在夏天傳統雞舍需要不定時的灑水幫蛋雞降溫,但忽冷忽熱的不穩定會導致雞隻容易生病,而透過群創的設計,在安裝太陽能板後,屋頂跟太陽能板間產生的空氣對流使建築物的內部溫度降低,就算天氣炎熱時,太陽能板底下依然是舒適涼爽的空間。

一點小改變就能夠預防蛋雞在夏天容易大量死亡的情況,相較於傳統的畜舍,有安裝太陽能板的畜舍能夠提高人員效率、蛋的品質…等各方面的穩定性都高於傳統畜舍很多。

安裝太陽能板後,瓊興蛋雞場終於可以重新再出發,相較起過去,人員的工作環境更好就會有更良好的工作狀態,出產的蛋品質穩定、口感Q彈緊實,過去長期漏水的畜舍終於不再漏水。

 

瓊興蛋雞舍位於彰化大城鄉

 

建置太陽能板的附加價值

1.拉高模組與屋頂的距離使空氣能產生對流,使畜舍內溫度下降、維持在舒適的氣溫。
2.解決屋頂長期年久失修的漏水情形。
3.迄今為止,瓊興蛋雞舍的減碳量達到369公噸,換算是種了三萬七千棵榕樹。

 

群創能源|堅持初心 創造友善生活

投票結果

全民電廠運作模式

全民電廠,是一個提供全民以小額資金參與認購太陽能發電廠的平台 您不需提供場地也不須管理電廠,只要用小額資金透過全民電廠認購太陽能板後委託進行管理,即可享有台電20年的躉售收益

認識全民電廠

「能源的共享經濟」為全民電廠的核心概念 以太陽能板為單位的認購模式讓全民都能輕鬆成為電廠投資受益者 享有太陽能賣電獲利,創造穩健報酬

全民電廠的運作模式

不管您是土地、屋頂的持有者或是電廠的投資人,透過全民電廠 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,讓您的理財規劃安心又有保障

什麼是全民電廠?

透過全民電廠輕鬆享有長達20年的穩健被動收益